中心介绍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空间推进中心 >>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与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第801研究所(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于2012年10月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签约成立。


航天六院由院长谭永华、副院长周利民以及7103厂厂长、西安11所所长、北京11所所长、801所所长和常务副所长等一行16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上海交通大学有常务副书记苏明、研究生院院长杜朝辉、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周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陶燕敏和副院长欧阳华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苏明副书记和谭永华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



共建先进空间推进技术研究中心,既是落实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加速创新型研究院所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空间推进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及实现长期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经济的快速发展、国际局势的持续动荡使得我国对航天科技的需求更加迫切,也为航天科技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通过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可以推进创新型研究院所的建设和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我国突飞猛进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心拟针对先进空间推进技术开展联合研究,在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之间建立长期、 高效、相互支持的双赢合作机制。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机动学院A楼4楼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807     沪交ICP备05224 电子邮箱: rlzha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