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动态

我校机动学院郑平院士获选为2014年全球 高引用科学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4-07-01

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集团http://highlycited.com/index.htm) 最近公布了2014年全球高引用科学家名单(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4)。 该名单从全球选出3215位学者. 我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共152人入选;其中Engineering领域32人。 我校机动学院郑平院士获选为Engineering领域的高引用科学家。为我校入选该名单的两位学者之一。

“高引用科学家”是由美国汤森路透公司开创的全球性科学家荣誉名单,它以论文被引次数为指标,从包括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共21个学科领域中,选出全球论文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学者。 Thomson Reuters介绍,该“Highly-Cited Researcher 2014”名单是根据最近11年( 2002-2012 )被ISI Web of Science(SCI)收录的全部自然和社会科学领域论文进行排名,基于I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中的“Highly-Cited P

apers”即发表的论文为所属领域中前1%的高引用论文。论文被引次数是评价科研成果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成为“高引用”,意味着该科学家在该学科内具有世界级的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Highly-Cited Researchers 2014” 为汤森路透公司第二次公布的高引用科学家名单,采用了最新的数据和先进的算法,并消除了第一次名单中有些混淆的数据和误差,具有较强的权威性。郑平院士这次当选,主要是基于他2003年来在交大工作的卓越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机动学院A楼4楼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807     沪交ICP备05224 电子邮箱: rlzha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