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新闻动态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大功率微系统多相流热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

2014-10-12

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所于2014年8月18日-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了“大功率微系统多相流热管理技术国际研讨会”(2014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Thermal Management of High Power Microsystems Using Multiphase Flow)。

会议由郑平院士召集,上海交通大学主办,英国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诺丁汉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瑞士洛桑理工大学(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Lausanne)等协办。参会代表有来自国外的英国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瑞士洛桑理工大学的教授和科研人员,有来自国内的华北电力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扬州大学、中科院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教授及博士生们,还有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华为科技、中航国际集团、台达电子、联想集团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会议以学术报告和讨论的形式进行,与会代表就大功率设备多相流热管理技术的各个热点领域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平教授全程出席了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他在交大领导的科研团队近几年在多相流热管理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吸引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兴趣。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其他国内外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对微系统多相流热管理的前沿研究和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届研讨会将在2015年英国爱丁堡大学举行。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机动学院A楼4楼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807     沪交ICP备05224 电子邮箱: rlzha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