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快讯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微流中心 >> 中心快讯

第二届国际微纳传热传质会议于2009年10月上海落幕

2017-06-15

第二届国际微纳传热传质会议(MNHMT2009)近日在上海落幕

第二届国际微纳传热传质会议(MNHMT2009)于2009年10月在上海落幕。这是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主办的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郑平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苏明教授代表学校到会致辞。

由于微制造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相关高科技领域发展的迫切需求,微纳尺度流体流动/传热/传质这一前沿交叉科学的研究和教育过去十几年在全球范围迅速成长,对许多科学和工程领域产生了直接而深远的影响。本次会议旨在为全球微纳尺度传热传质研究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并指引新的研究方向。

会议主题围绕微纳尺度流体流动、传热和传质展开,内容涉及微流控芯片、先进微电子散热设备、燃料电池、生物传热学、纳米流体等15个领域。来自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的310多名(包括国内参会者110名)不同学科的专家和学者在会上宣读了350多篇学术报告,其中包括10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在国外院校机构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紧缩洲际旅行费用以及全球爆发H1N1的双重阴影影响下,仍然有来自世界各国众多的代表踊跃出席本次大会,充分显示了微纳尺度流动/传热/传质已成为全世界交叉科学研究的热点之一。与会代表对大会交流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会场的浓厚学术氛围、报告日程的精心安排以及优越的会场设备与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ASME所主办的最成功的大型国际会议之一,将对本学科今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机动学院A楼4楼
邮编:200240 联系电话:021-34206807     沪交ICP备05224 电子邮箱: rlzhang@sjtu.edu.cn